枕清寒

爱发电【獭祭鱼】

码个香评

底稿,手机打字

【已入正装】

芦丹氏 香子兰木 Serge Lutens Un Bois Vanille, 2003

檀香木 甘草 椰子 蜂蜡 杏仁 麝香 香草 安息香脂 愈创木 顿加豆

盲撸成功的第二支,也是第三支卤蛋
美食调
家里要烘焙的时候烘焙还没火起来,买过一次香草泡的朗姆酒,那个香草纯正的甜香,只是闻起来就觉得好像吃了十个奶油香草甜筒
这款香就是这个味道,纯正的线性的香草味道
就像是奶油蛋糕,暖而甜,冬天的幸福感十足
并不太希望别人从自己的身上闻到这个味道,但是喷在围巾上一路带出门不时闻闻,真的感觉很甜蜜很开心,就像随身携带了一家蛋糕店
作为美食调我给满分的,至于皮肤游戏在我这里的感受真的爆炸一样的雷,仅次于我晕的水生调


芦丹氏 林之妩媚 Serge Lutens Feminite du Bois, 2009

雪松 肉桂 李子 桃子
公丁香 依兰 紫罗兰 橙花 生姜 玫瑰
香草 麝香 檀香木 安息香脂

木质东方调,这几个字就可以概括我的爱好了。盲撸成功第一支,看了三调下了手果然没看走眼。
花香感老实说并不浓,也没有一般花果调那种水淋淋少女一样的甜……当然也甜,不过更像是果脯,肉桂的香辛调和的非常温暖,也是一只冬天可以给自己带来幸福感的香,当然别人闻到,也可以代表自己。
虽然也有朋友讲就是甜的中药……不过不在乎
缺点:留香太短!在我身上呆不到两个小时
关于到底有没有妩媚……我觉得是有的,不是说木质就不能妩媚动人,她就像是自创了一种语言的妓女,站在广场中间高声揽客,可别人都以为她在演讲,号召游行。
队伍聚了起来,于是那个妓女也就笑笑真的带头开始游行了。


芦丹氏 幽暗深渊(深渊书简) Serge Lutens De Profundis, 2011

紫罗兰 绿叶 土壤 李子树 菊花 焚香

说是花香调,也确实吧,毕竟没有木质,也不甜
我的真爱,觉得最能代表我自己的一种香,觉得这个气味就是我,淡紫色的开在深渊里的花。
感觉是有三调的,最初是纤细凛冽的花香,紫罗兰和菊花,一点点甜意都没有,冷漠得不像花香。
虽然馥郁却一篇冰凉,就像北国冬天零下二十度的阳光那样冰冷明亮。绿叶的味道从一开始就在发力,所以给味道更加的青涩微苦,压制住了所有能够泛甜的可能。焚香的行迹也是从头至尾,不过中段才鲜明地显示出来,一点金属质感,一点芬芳而冰冷的灰烬。我卤蛋家的香应该试的是最多的,不例外的都多少有种甜且暖的醇厚感,就算是焚香为主的孤女,苦到极点也是那种烟雾质感的苦。点了线香,去收拾香灰,手指接触的细腻柔软的触感,是有温度的。可是这支一点温度也没有,冷,并且干净,手术台那种无尘之地打上无影灯,也很接近。

据说深渊书简的主题是死亡,不过不管是王尔德还是波德莱尔,在亲历死亡之前对于死亡也只是自己的猜测。我更愿意认为这个的本质是爱,因为源自浓烈的生之爱,才去反复臆测终结。

一片苍翠的密林,走进去,发现了荒废许久的一个戏台,那里已经生了青苔,踩上去会有摇摇欲坠的吱呀声,植物的青汁被碾压出来。戏服已经半朽了,但依旧能穿,描画了妆容之后,入了戏开始演,在结局坠入幽绿的深谷,就是这一折的落幕。


芦丹氏 松林少女 Serge Lutens Fille en Aiguilles, 2009


香根草 月桂叶 松树 辛香料 焚香 冷杉 干果


入了正装又被我咸鱼转掉了,要问原因的话,室友在我喷完之后纷纷表示自己饿了,然后火速网购了周黑鸭……从此再无法直视。

中后的甜话梅挺讨喜的,我绝对不能说不喜欢他。尽管总有香评讲什么深冬肃穆潮湿老木头,但是我觉得挺温暖。气温高的时候不能用否则只有周黑鸭,冰天雪地里喷上还是有一种木绵绵的温暖感啦。自己闻着很开心。不过我有林之妩媚了,一个还是要往后排,虽然说它留香秒杀林之妩媚。哦对啦,它还比林之妩媚暖,林之妩媚刚入手的前调简直是有点冬天冻死人的节奏。


帕尔玛之水 华美木兰 Acqua di Parma Magnolia Nobile, 2009


香柠檬 柠檬 香橼 

木兰 玫瑰 茉莉 晚香玉 

檀香木 广藿香 香根草 香草 


最初觉得是一种蛮清凉纤细的夏天花香,适合正式场合不太出错……然而!虽然有记忆点,但是真的不喜欢。

太过圆滑了,少女感和成人感的过渡之间,老是让人想起少年老成这个词。香不老成,但是那种长袖善舞八面玲珑的感觉,让我这种中二少女特别地不爽。才不是那种人呢,我为啥要把棱角藏起来,可能这也是我喜欢那种重口且个性十足的香的原因。

推荐给心机小白兔,前调有一丢丢清爽的柠檬清新,带着些微皂,然后一点点圆润的果甜过度到清雅馥郁花香。确实清雅,确实高贵,感觉是个言行得体的贵族千金,连香气都恰到好处。木兰的主调,调配的不荏弱单薄,也不浓艳逼人,恰到好处是真的。然而,我就是不喜欢。至于说到的木质尾调,没闻到。

优雅得体的贵族千金,记忆点还是挺鲜明的,但是不是我。装逼演戏我都不想演这种人设。所以已经转出。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