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清寒

爱发电【獭祭鱼】

【瑞金】所有人都以为是凯莉在搞事(1)

 >>>1<<<


当格瑞知道消息冲上山巅的时候,金已经对着对面的山头足轰炸了半个小时了。他在加速冲刺最后二十米的短短一秒多里,脑子转了N个plan,比如冲过去从背后紧紧地抱住金,比如一烈斩架他脖子上,比如先踹飞脚下的零零碎碎增强气势,再朝他喊一句去你妈的朋友老子才不要当你朋友。然而当格瑞真的冲过去的时候,他只是在距离金还有三步远的地方止步,站定,静默无言地看着他。

 

最后一波矢量冲击的余烬从半空中洋洋洒洒地落下来,对面那个色泽惨白寸草不生的山头眼下看上去,比格瑞冲上来之前又矮了一多半。金慢慢转了身,大概是元力耗尽,他手里的矢量箭头闪了闪,熄灭了。

“格瑞。”金说,他喊他发小的名字,声音比平时轻上很多。

 

金色的短发上半部分规规矩矩地被收束在帽子里,下半部分嚣张地向四面八方翘起来,再往下一双湛蓝的眼睛明亮又剔透。这就是平常的金。看表面没有任何异样。

 

他没事,你看,他没黑。

不其然地脑子居然响起了凯莉的声音。反正是脑内,格瑞一烈斩劈过去,把想象中的幻影砍了个粉碎。没事个鬼,他这样……他这样,瞎了你才觉得没事。

 

“……我们打一场吧。”格瑞听见金继续说。

格瑞垂下眼睛看金,金也从原来的姿势转了身正对着格瑞。然后金往前迈了一步,他们之间的距离只剩下两步……只剩一步。

 

格瑞下意识地往后退拉开了距离。

“你现在应该去休息。”他在安全的距离里面,维持着平淡冷静的语气。

 

“我们打一场吧,”金恍若未闻地继续说,“如果我赢了,那么你要立刻离开凹凸大赛的赛场,把凯莉和紫堂也带走;如果你赢了……不,我是不会输的。”

 

格瑞的眼神剧烈地变化着,他好像是打算说些什么,最后却一个字都没有讲出口。他又后退了几步,扛在肩上的烈斩被他慢慢地举起,平举,对着金摆出了一个起手式。他从没有想到自己会有对想要保护的人刀刃相向的那天,那巨大的兵器本就沉重,这时候几乎要压得他的手都颤抖起来。

 

“可以,”格瑞哑着声音说,“我可以和你打一场,但是我需要一个理由。”

 

金倏然飞快地别过了头,格瑞看不到他的脸,山风猎猎之间,把他的发丝带起,然后格瑞就看到他几乎是晶莹的眼睛。

“金,我……”他几乎是脱口说。

 

“——好!cut!就到这里~”

导演堪称眉飞色舞的一句话,瞬间打破了原有的悲情气氛。道具组第一个关了鼓风机,接着布景组也纷纷撤掉了3D投影仪,场上原本还双眼楚楚带泪的男主角,瞬间换上了一副灿烂的直逼朝阳的笑脸,对着四面八方收拾东西没一个有功夫看他的工作人员一鞠躬。

“大家辛苦啦~!”

 

“哎——等等!”导演有点不满,“这话应该是我说吧?”

 

“让大家加班到现在的您,恐怕讲这句话就会激起众怒了~”今天只有两场戏的编剧兼女主角凯莉,抱着肩膀从旁边施施然的路过,“本来这场是等到傍晚拍外景的,谁叫你一个劲儿的NG,结果最后那个夕阳还是用的特效。”

 

“我是导演!”导演怒道,“NG能怪我吗?谁NG的怨谁啊!”说着他一伸手指向格瑞:“要不是他老是演的一副读过剧本的死了老婆脸,我至于反复拍这么多次吗?”

 

然而身为编剧的凯莉却另外有想法:“他和男主角心意相通心有灵犀不行吗?读过剧本又怎么了?”

 

那边金却已经凑到这条过了之后就静静站在原地假装自己是布景板的格瑞面前,两手捧着他的脸左看右看:“讲到底,格瑞,我是真的没看出来你下午这几场演的有什么区别。”

“还有啊……”金扳着格瑞的脸转向导演那边,“森导您是怎么看出来这张面瘫脸上有死了老婆这种复杂的表情的,格瑞他连女朋友都没有呢。”

 

导演还没有答话,凯莉已经单手捂住脸,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拧身走了。

 

这时候格瑞也动手把金还搁在他脸上的手扯了下来,不过扯下来之后还留了一只在手心里攥住了没松开。

“回家。”格瑞言简意赅地说。

 

等他们两个经过了修路,堵车,顺道又在商业区吃了个饭,到达两个人合租的公寓时,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

 

金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看到格瑞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还抱着剧本在看。他头发没擦,湿润润的还有水往下滴,原本桀骜不驯冲天而长的银色直发,此时都异常柔顺地垂落了下来,烘托着那双沉静的紫眼睛。

金顺手就把搭在肩膀上的毛巾扔了过去。

 

格瑞头也不抬的接住。

“什么事?”

 

“头发擦擦,”金说,一边说还一边甩了甩自己湿淋淋的脑袋,“不然会感冒。”

 

“那你呢?”

 

金嘿嘿一笑:“你前几天不是给我讲了个笑话,说只有笨蛋才不会感冒?”

 

格瑞闭了闭眼睛,终于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进淋浴间,拎出两个吹风筒,递给金一个。

“我记得这间屋子里并不是只有一条毛巾。”

 

金又笑了一下,接了过来。

 

两个男生留的头发虽然不短,却也远比凯莉那个长度好吹得多,只是耳边回荡着吹风筒的轰鸣声时,时间仿佛过得格外的慢。

 

“格瑞——!”伴随着两个吹风筒的吵杂声音,金依然坚持不懈地大声喊话,“我觉得——今天——的戏——有个——地方——……”

后面听不清了。

 

格瑞看了他一眼。“闭嘴吧你。”他说。

 

“格瑞——你在——说——什么——大声点——我——听不见——”

 

格瑞又看他一眼,干脆拔了吹风机的插头,闪身回了自己房间吹头发去了。

 

金一句话也没说地跟了上去,也这个时候他就是典型的不说话只做事型了。因为这一番折腾,等到他们终于消停的可以准备休息时,又足过了一个小时。

可是金磨磨蹭蹭地还是不肯回房去睡。

 

“格瑞,我觉得……”大概是入戏有点深,金还在聊今天的最后那一场,“为什么后来格瑞坚决不肯和我打,明明这已经是最好的办法了,不然还能怎么样呀?”

“不不,我不是说……”金又急忙补充了一句,“我知道格瑞你不喜欢打架,就算是嘉德罗斯找上来也是能躲就躲,可是已经这样了,大家最后只能活一个的……”

 

金在描述角色的时候,用的还是本名——凯莉的剧本本来就是用本名写的。

这部凹凸世界,并不是什么大制作的影片,只是一群表演专业的学生自己筹备做起来的。编剧兼职演女主,导演也是从隔壁编导系拉过来的工作狂强迫症。

幸而,凯莉的本子里有几个吸引了大佬注意力的酷炫狂霸拽的角色——我们无从得知这是偶然情况还是蓄意为之。于是又有几个武力值爆表的角色演员,还兼职投资商。总之,有了雷狮的资金赞助,这部学生片居然从开机以来,意外地没有遇到过任何资金短缺的问题。

 

现在是暑假,表演系的学生造型都不错,多少也能做点兼职拍个广告赚点零花。暑期学校规定是不可以留校的,但学校的综合教室和一些实践设施还是开放给回校练功的学生的。为了方便拍摄,金和格瑞就在校外不远处租了一间公寓。他们俩不在一个年级,但从小认识,大学之后接的很多广告也意外地是两个人的组合,便于配合,就算是开学,他们也基本还是在校外住在一起,鲜少回宿舍。

 

不同于在场上的灵气十足,金对于角色的理解往往是“意会不言传”的,虽然action一喊,各种眼神表情到位,但要他说个四五六出来,他又往往磕磕绊绊地讲不清。

眼下就是这种情况:“你看,格瑞,剧情到这里真的没有办法了,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呢?凯莉可能根本就没有办法往下写了。”

 

“……你赢不了我。”格瑞依然是言简意赅地说,“还有,凯莉本来就打算这么写。”

 

“哎?哎哎——”

金愣了一下:“凯莉原本就打算这样?怎么可能?再说了,就算我打不过你,如果我死了你活着继续比赛,赢了凹凸大赛拿到冠军实现愿望不是也很好吗?故事里你不是一心一意想要查明真相复仇吗?”

 

“你觉得我会不择手段,不惜杀了你,也要拿到冠军?”格瑞的声音有点冷。

 

“哎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金马上说,他挠了挠头,“也是呢,带入你去想一想,就算有无论如何也要实现的愿望,也不能以牺牲自己最好朋友作为代价啊……怎么能够背叛朋友呢。”

 

格瑞闭了嘴,扭过头去,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回你屋去,睡觉!”


TBC


捏他是一点私货,凹凸动画的配音导演是森中人老师,雷狮聚聚的CV,当然很多龙套也是他配的,是我最喜欢的一位网配,基本功非常的扎实老辣。


评论(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