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清寒

爱发电【獭祭鱼】

【米优】但我-01-

贴出来给自己一点码字的动力

另一种风格的尝试

半架空,目测中长篇,少量私货

后文目测涉及多处飙车,开车前会预警

 

但我

文/枕清寒

 

 

 

一、夜航

六月的时候,优参加班级活动去过一次那座“鬼山”。大家都是抱着一种考究都市怪谈细节的心态,在大白天的灼灼烈日下,兴高采烈、活气十足地出了一身热汗,顺带心满意足地编了几个恐怖故事带回去。

班上有几个不知道是朝鲜还是韩国的交换生,女孩子,返程躲在一边叽叽咕咕地不知道在用母语讲什么,时不时瞟过来一眼。别人都没留意,优也没上心,他那会儿走在人群的最后面,头枕双手,眯着眼走,表情是他自觉很帅的一种不耐烦。

 

所以优当然想不到,自己还有重来这种无聊地方的可能,大半夜,为的就是这几个女生。

 

接到电话时他正在打工。那条长得足以让人迷失距离感的干路上,每家711便利店都有一沓地图,按照右下角标能排成收银台都搁不下的长长一排,专供迷路的旅客阅览。有个银发红瞳一看就是基佬的路痴,操着一口鸟语对地图比划了半天,勉强让优听明白他是来看朋友,但找不到朋友下榻的酒店。

“名前……”优念着单字,“ホテルの名前。”

大概是片假名中hotel的独特发音给了些许灵感,此人愣了一下居然也蹦出句日语,“sorry,忘れて。”

这都忘记了还找个鬼啊!优默默地按了按额角的井字,正打算和他说自己也不熟,您换家便利店问路好了,电话就是这时候打进来的。

 

线路对面好几个人,七嘴八舌一人一句,声音因为紧张变了调。优本来就和他们不熟,这样一来更是分不清是谁。好在条理还算清楚,无非就是那几个交换生失了踪,前一天傍晚出门,能确定的线索是她们去了鬼山,以及三十分钟之前其中一个女生发到男友手上的求救短信。

她们遇到了“鬼”。

——加引号的那种。

 

优不由地愣了一下,那边似乎意识到了他的迟疑,男声已经带了哭腔:“拜托了!这件事大概只有您一个人能做到,请无论如何救救她们!”

“……”张了张嘴还来得及说什么,又换了另一个女孩子,“我们已经去特招组问过了!柊学姐说试试找你帮忙,如果你拒绝那确实没人救得了她们了!”

人命关天。优也只有说好,应下之后他松半口气紧半口气地冲着那个路痴比划了个手势,示意自己真的帮不了他,就转身向店长请假找人代班了。

 

大约在十四岁之前,优就发现自己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应该是在体能的方面,但是单纯说是体能又太笼统。他跑得比别人快,力气别人大,握住从他记事起就挂在墙上的那把刀,就好像重遇阔别经年的故友。很多对他而言轻而易举的动作,譬如直接跳上五层楼再跳下来这种小事,别人居然做不到。

“怪物!”“恶魔!”“不要杀我!”并没有这样的叫喊和指责,只是在意识到自己的特殊之后,这样的声音就一直回荡在他大脑中,伴随噩梦,弄得他身心俱疲。尽管现实生活中,同学和教师都待他一如既往,就好像只是面对着一个美术或者在音乐方面极端出众的天才。

 

优换掉衣服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那个银发男人居然还没走。违章车一台横在路边,那货拉开副驾门做个全球通“请”的手势。

莫名其妙啊……优摆摆手刚要转身走,猝不及防地就被拉过去,连着驾驶台充电器有平板一块,翻译软件上几个初号黑体加粗的大字,“我送你去找你朋友”。

 

这就听懂了?

优第一次认真打量起这人来,白毛洗剪吹,红眼犯桃花,迎上他的目光又摊摊手说了一串不知哪国语意欲安抚,声线还挺像樱井孝宏,homo没跑了。

不过眼下也实在顾不了这么多,名古屋到岐阜是不远,不过他也不能在大街上上演一出超人全武行。要真慢腾腾地骑车转夜间电车过去,只怕给那姑娘收尸都来不及。当年被大学录取的时候,人家说得很明白,就是看中了他“那个”的才能,必要的时候他也得给学校提供保护。

 

“真有需要你能力的那天,会有人来找你的。不过我相信,那一天也是包括你在内,每个人都不想看见的。”姓柊的女孩和他同级,却永远都摆着一副“我无所不知我就是不说你打我啊”的轻佻面孔,唯有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才短暂地严肃起来。

不过:“当然啦,优桑你要是闲不住,我一定会叮嘱大家,需要苦力打杂时,务~~必来找你哟~”,就这样笑着跑远了。

 

梦中声嘶力竭的“恶魔!”和同学揽着他肩膀的笑语,他当然分得清哪个是现实。横了一眼那个白毛,优利落地钻进车子,大大方方设了目的地导航,一副信不信我开了你车走人的架势。

银发男人向左边点头示意,矜持地端着半寸怎么看都不怀好意的笑,一脚油门,这台骚包的跑车用和它外表极相称的起步加速度,银闪闪亮晶晶地继续违章。

 

交通指示什么的,人家是外国人,不懂的嘛 。

 

评论(7)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